中原社工站丨家社共育 百花齐放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期来临,小朋友们都开启了快乐假期的模式,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家庭放弃了出行旅游的安排。为改善亲子关系,将家庭教育知识与趣味活动有机结合,并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202281日,中原社工站联合中原镇民政办、中原岗记杂粮店召集本镇6组拥有7-10岁儿童的家庭在中原镇文化站开展“家社共育,百花齐放”小组活动(第一节)。本次活动参与人数约13人。

活动开始前,由中原社工站的社工们带头并邀请各组家庭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紧接着便是孩子们期待的游戏环节。在社工简单介绍完“我说你猜”游戏规则后,家长和孩子们都跃跃欲试。

9岁的阿铮跟妈妈玩游戏时特别有默契。妈妈看到“我爱你”这个词,立马说“妈妈平时跟你说最多的表白的话是什么?”她脱口而出“我爱你”,赢得全场喝彩!7岁不到的阿蕾因为年龄小,字都还没能认全,但当妈妈问道“妈妈平时最不喜欢在脸上涂涂抹抹的是什么呀?”阿蕾立刻答出“化妆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夸赞。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游戏结束时,家长和孩子们都还有些意犹未尽。本次游戏活动旨在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彼此学会倾听、分享,让家长意识到在繁忙工作之余也要给予孩子成长更多地关注和陪伴。

家社共育,百花齐放!暑假期间,家庭和社会承担起了孩子教育的主要责任,中原社工站立足于将《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推进家庭、进社区,充分激发孩子的天赋和特长,引导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今后,我镇社工站也将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而努力。(郑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