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7 11:2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琼海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科学规范设置政务公开栏目,通过门户网站、微信、主流媒体等途径及时发布各类及时公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事故报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信息以及非媒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监管工作情况,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度保障更有力。根据局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各室(中心)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机制,防止泄密事件发生,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众对重要决策的参与度,有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事项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科学发展。

(二)更新信息公开目录,保证信息公开规范。根据要求,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增设“应急管理”栏目,并以救援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预案编制管理等工作信息作为重点进行发布。同时,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加大市应急管理局党建、反腐倡廉、巡察整改等方面信息公开力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发布的标准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及时发布公开政务信息,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38条,通过微信平台公开信息216条。主要栏目公开情况:主动公开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5条,主动公开部门文件数24条,主动公开权力清单调整信息1条,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主动公开安全生产类信息29条,主动公开事故调查报告信息1条。同时,安全检查情况、灾害预警等信息也进行主动公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0

规范性文件

0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减1

4

行政强制

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作为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严格遵守依申请公开的规定和程序。2020年,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本年度无申请公开信息。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但还存在有待改进或完善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针对以上问题,2021年将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加快政务信息更新速度。优化审批程序,进一步缩短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时间,增强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更新频率,加快信息更新速度。

(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进行补充完善,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健全信息上报、审核制度,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提高信息编制水平。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信息撰写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更新上传信息,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四)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及时将安全生产监管、救灾资金发放、重大安全隐患信息在网上公布。

(五)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社会发布雨情、汛情、旱情天气情况等灾害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琼海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5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