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索引号:-78072843X/2019-00080 分  类:总结公报/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琼海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主题词:

琼海市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证发布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一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所称的政府信息,是指市应急局在履行职责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二)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遵循“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市应急局制作的政府信息,由我局负责公开。

(三)市应急局应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政府信息涉及包括我局两个以上部门的,由牵头部门负责公开,并与所涉及的其他部门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属于我局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前由我局与所涉及的其他部门或单位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政府信息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应书面征询第三方意见。

(四)对于拟公开政府信息涉及到其他部门或单位的,应当向其发出征求意见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拟公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我局拟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见和依据。

(五)被征求意见部门或单位在收到征求意见函的5个工作日内应向我局提出书面函复意见。被征求意见部门或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不答复的,视为同意公开该政府信息。

(六)我局拟公开政府信息所涉及的其他部门或单位对是否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不同意见的,报请市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决定。

(七)市应急局各室(中心)违反本规定,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法规制度予以处理。

(八)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