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关于2014年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日期:2015-12-07 10:1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4年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收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技术资料的通知》(海府办<2014>105号)文件的精神,结合经济区实际情况,认真配合落实市委市政府落实栏目开通以及专栏内容保障工作,共公开了4个栏目11条信息。现总结如下:

一、 大力推进行政职权信息公开

依据《工作要点》要求,经济区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方案,自行梳理区履行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非行政许可审批、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征用、行政裁决、其他类别等行政职权,明确行使权力的主体、依据、运行程序和监督措施等,在全省统一的“行政职权公开专栏”上公开了领导介绍、概况介绍、主要工作、总结公报等栏目内容信息。

二、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加强土地承包经营信息公开。在继续完善2013年农业生产用地承包经营管理改革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行橡胶经营管理改革工作。公开了依法通过的《橡胶生产经营管理实施方案》,落实割胶生产承包经营管理和橡胶中小苗承包经营管理改革,做好橡胶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对生产队残胶老树施行试点更新淘汰改革,直接体现社会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知情,接受社会监督。

(二)推进专项经费、补贴资金公开。重点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救灾资金等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了《琼海市彬村山华侨农场关于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灾后渔业恢复生产救灾资金使用实施方案》。利用市海洋与渔业局安排给我区灾后渔业恢复生产救灾资金13.5万元(其中市财政资金0.5万元、中央财政资金13万元),认真落实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三)加强环境信息公开。一是公开了《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关于2014年农村人居环境调查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我区农村人居环境调查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二是公开了《经济区2014年关于农村危房现状调查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我区农村危房现状调查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三是公开了《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2014年度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区管理实际做好公路养护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进展,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公开范围及细化公开内容离市政府要求仍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在2015年,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进行跟进,扎实做好专栏内容保障工作,分时段、有步骤地实施公开,完成规范性文件公开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