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5 18: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及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遵循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的原则,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党务政务公开栏作用,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热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务实做好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全年共报送政务信息126条,其中:概况介绍2条、法规公文7条、计划规划19条、总结公报30条、人事信息5条、国民经济和发展统计2条、政府采购3条、财政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5条、民生建设10条、市场监管6条、社会公益4条、应急管理2条、其他30条。在此期间未收到咨询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从全年信息报送情况来看,栏目维护、更新及时有效。

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 

2018年,我区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徐建民副书记担任,区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协调和落实,机关各办公室设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使政务公开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方面都得到充分保障。 

2、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 

2018年,区制定了《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党务政务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监督和追责力度,采用定点公布、走访群众、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新旧媒体的特点,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为民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取得良好成效。自区《实施细则公布以来,侨区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信访率比往年有所下降,为各社区顺利完成市、区中心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三、存在问题

一是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部门对政务信息工作认识不足,报送不够积极,缺乏主动性。

二是信息质量有待提高。许多报送稿件针对性不强,质量不高,信息资源较少。

三是信息工作人员变动较频繁。为了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我区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断尝试培养新的骨干力量,全年培训骨干3名,都由于各种原因离开了区工作岗位,导致全年信息报送工作较为被动。

四、2019年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对政务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琼海市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配合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确保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高效性。

二是围绕中心,不断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政务信息报送质量不高,一直是信息采用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今后我区将根据自身的工作重点,报送更多主题鲜明、文字简练、内容丰富、反映本地区、本单位的新情况、新思路、新举措的信息,既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又要有对策、有建议,使上报的信息能够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为我市打造“三地两区一中心”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