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解读制度

索引号:-201254453/2020-00269 分  类:政策文件;部门文件/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主题词:

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解读制度

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解读制度


为确保经济区政府信息公开让职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能监督,我区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明确解读范围。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以区党工委、管委会名义出台的重要政策及规范性文件,以及出台的重要文件等,一般均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职工代表大会和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科学解读,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政策法规和改革措施。

第二条规范解读程序。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原则,重要政策由起草单位负责解读。

第三条创新解读形式。将政策解读作为基层民主议事征求意见及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

第四条建立解读队伍。根据工作需要,在做好自行解读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建区、社区、居民小组三级一体的政策解读队伍,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职工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第五条健全解读机制。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牵头政策解读宣传工作,协调、督促及时报送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各办是政策解读的主体,根据要求,精心编制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拓展解读内涵,提升解读效率,回应社会关切。

第六条 我区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由区党政办安排,负责组织协调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解读工作。

第七条本制度由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党政办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