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分享到:
微信
X

标题:机构职能

索引号:-00820758-3/2020-00094 分  类:组织机构简介 发文机关: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主题词:机构职能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琼海市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市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落实党中央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发展战略,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琼海(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政策措施。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各镇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推动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督促检查各镇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琼海(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根据督查结果提出问责或激励建议。

(六)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各镇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负责省人大、省政协和市人大、市政协交市政府的有关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

(九)负责监督指导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

(十)负责信访工作,办理市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一)负责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统一调配、统一权属登记及办公用房建设、维修项目审定等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和市财政预算管理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编制、购置、处置等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及市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

(十四)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

   【单位全称】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班时间(8:00—12:00  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兴海北路1号市委大楼五楼

   【办公电话】0898-62932362

   【负 责 人】符策冠: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