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分享到:
微信
X

标题: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琼海市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引号:-00820758-3/2020-00211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琼海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22日 文 号:海府办〔2020〕34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主题词:森林资源;领导小组;项目用地;目标管理责任制;森林防火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琼海市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进一步明确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职责,确保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有效实施,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的通知》(琼府办〔2012〕135号)《海南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琼林〔2018〕48号)文件精神,市政府决定成立琼海市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符  平 市政府市长

副组长:潘艳红 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陈剑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周  坛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陈传武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肖少青 市财政局局长

莫萃敏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吕先亮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庄光群 市水务局局长

王兆亮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冯  雄 市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

卢传宝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

陈  璟 市森林公安局局长

李  德 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主任

李  曼 嘉积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维浩 博鳌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国熊 潭门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元湘 中原镇人民政府镇长

符永亮 长坡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绪文 塔洋镇人民政府镇长

吴丹杨 大路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  朝 万泉镇人民政府镇长

雷志刚 阳江镇人民政府镇长

何春尧 龙江镇人民政府镇长

周  莹 石壁镇人民政府镇长

刘学玲 会山镇人民政府镇长

周选良 琼海市上埇林场场长(代)

吴石松 海南会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

王崇建 海垦红昇农场公司分管领导

符传耀 海垦东太农场公司分管领导

全兆才 海胶集团东太分公司分管领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主任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剑华同志兼任,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市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领导小组成员除组长、副组长外,其他成员因工作或职务变动需要调整的由相应成员单位自行调整充实,不再另行发文。

二、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统筹制定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政策机制、实施意见,研判、决定责任制落实中的重大事项。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完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考评办法及责任状,根据授权制定考核奖惩办法;统筹组织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的检查评估,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日常工作,严厉打击在我市行政区内盗伐滥伐林木、毁林开垦、乱捕滥猎野生动物、非法侵占林地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一切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和森林病虫害,确保生态安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营造林等工作;牵头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的具体考核工作。负责做好矿产资源和国土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督促项目用地先许可后使用,合理开发和利用林地;做好矿山国土绿化工作。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项目的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并配合做好社会投资备案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做好生态环境监督管理,配合林业主管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市财政局:负责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生态保护项目资金的拨付及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做好城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监督管理,督促项目用地先许可后使用,合理开发和利用林地;做好项目建设区绿化工作;配合林业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做好交通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监督管理,督促项目用地先许可后使用,合理开发和利用林地;统筹做好公路绿化工作;配合林业主管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市水务局:负责做好水利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监督管理,督促项目用地先许可后使用,合理开发和利用林地;做好水利项目、河道等林地保护绿化工作;配合林业主管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编制全县森林防灭火总体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预案演练。指导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组织协调重大、较大火灾应急救援工作。

市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做好扶贫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监督管理,督促项目用地先许可后使用,合理开发和利用林地,配合林业主管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管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负责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监督管理,负责对违法使用林地、湿地、盗伐滥伐毁坏林木、海防林、违法使用野外用火等违法行为行使行政处罚权,对涉林违法行政案件务必做到行政处罚到位。

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依法立案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

各镇人民政府、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按属地管理原则,各镇人民政府、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做好辖区内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成立镇级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的领导,制定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和督促任务落实,按时上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相关工作资料;负责做好辖区各类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林木监督管理,合理开发利用;做好辖区国土绿化、义务植树、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资源管护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基层各种工作力量,配合林业主管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海南会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做好保护区范围内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成立保护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的领导,制定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和督促任务落实,按时上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相关工作资料;负责做好保护区范围内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林地保护管理等重点工作;配合林业主管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琼海市上埇林场、海垦红昇农场公司、海垦东太农场公司、海胶集团东太分公司:做好农(林)场范围内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成立农(林)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的领导,制定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和督促任务落实,按时上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相关工作资料;负责做好辖区各类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林木监督管理,合理开发利用;做好辖区国土绿化、义务植树、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资源管护等重点工作;配合林业主管部门做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对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才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负责抓,林业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指导监督,健全考核机制。统筹规划,合理安排,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既要始终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又要始终体现考核的内容,逐项逐条抓好落实;要通过建立建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任期目标责任制,形成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长效机制。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