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分享到:
微信
X

标题: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琼海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索引号:00820758-3/2021-00107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琼海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文 号:海府办〔2021〕5号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主题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琼海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

为适应机构改革需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市政府决定对琼海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王  可(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潘艳红(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龙高京(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蔡  云(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吕  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周  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陈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符策冠(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

        王华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伍世清(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

        王  雄(市商务局局长)

        肖少青(市财政局局长) 

        符策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王春泉(市教育局局长)

        甘  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覃业宣(市公安局副局长) 

        钟  瑜(市司法局局长) 

        莫萃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张  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卢传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 

        王成刚(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对外开展工作和业务交流,办公室主任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吕谊兼任,副主任由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成刚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联络员制度,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业务的工作人员组成。

二、工作职责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积极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努力营造有利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二)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措施、全市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全市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问题。

(三)办公室工作职责。

1 .按照中央、省、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调研、推动出台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行政审批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管、政府综合服务热线管理等重要改革文件;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相关试点改革工作。

2 .指导督促镇政府和市直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改革措施;认真做好市直部门审批办进驻审批大厅、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政府综合服务热线等监管工作;组织实施金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行全市“一网通办" ;认真做好对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的协调管理、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3 .审核确认、编制公布市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建立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库,并根据法律法规变动实行动态管理;推动实现全市审批服务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流程等规范统一和无差别受理、办理。

4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 领导小组实行全体会议制度。会议由组长或由组长委托副组长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安排有关部门、单位和各镇(场)负责同志列席。

(五) 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单位要相互配合,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部署,狠抓具体工作任务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六) 以领导小组名义印发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要文件报组长签发,其他文件由组长委托副组长签发。 

(七)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因工作和职务变动不再担任成员的,由其继任者接续工作,名单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