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扶贫办公告公示制度

索引号:000014349/2018-07866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7年04月2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7日 主题词:

琼海市扶贫办公告公示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确保扶贫资金足额及时到位,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琼海市有扶贫任务的镇(区)进一步推行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制度。

  一、公告公示的内容

  (一)扶贫项目建设计划,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扶贫资金额度等。

  (二)扶贫资金使用结果,包括扶贫资金各项支出情况。

  (三)其他内容,包括项目承包、补助标准等。

  二、公告公示的形式

  (一)媒体公示公告扶贫项目计划(市政府门户网站等)。

  (二)镇(区)公示公告。镇(区)在政务公开栏上公布扶贫项目计划和扶贫资金使用结果。

  (三)村务公示公告。村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布扶贫项目计划和扶贫资金使用结果。扶贫项目启动后,对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必须在村务公开栏上进行动态公示。

  (四)设立扶贫项目公示牌。扶贫项目实施完成后,设立项目公示牌,标明项目名称、总投资、扶贫资金数量、建设规模、完成时间等内容。

  三、公示公告的时间

  镇(区)、村在接到上级下达的计划通知后,一个月内公示公告;镇(区)、村在接到下达的扶贫项目后,立即公示公告,时间不得少于7个工作日。

  四、公示公告的监督

  推行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制,是将扶贫项目资金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下,接受群众广泛监督,把上级部门的监督与人民群众的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的有效形式。纪检监察、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要对公示公告制的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群众反映扶贫项目资金中的有关问题,认真调查,及时处理。扶贫项目主管部门对扶贫项目进行竣工验收时,将公示公告制的落实情况纳入检查,没进行公示公告的项目不予竣工验收。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