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15:3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部署,紧紧围绕城市管理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切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抓基层基础、抓重点突破、抓典型带全局,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地促进城管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开展自查,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经办人员各负其责抓落实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由局长任工作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

二、   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条例作为全局开展法律法规学习的重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主动、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与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城管信息和办事公开信息,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围绕我局工作思路及规划,在局办公大楼一楼政务墙上公开2015年城市管理局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工作进展情况。并于市政府网上公开琼海市城市管理局“十二五”发展回顾及“十三五”发展基本目标等相关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完善制度,今年以来,我局以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为契机,不断完善制度,按要求完成了风险点排查及等价划分,建立完善了《琼海市城市管理局政务公开制度》《琼海市城市管理局服务承诺制度》《琼海市城市管理局业务审批工作制度》《琼海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责任制公示制度》《琼海市城市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琼海市城市管理局“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等制度。四是加大信访办理力度,今年以来我局共收到信访局件28件、群众访件56件、电话访件21件,所有信访件已在期限内予以解决,信访办理率达到100%。五是重视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服务。把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提高行政效能、深化政务公开的重点,通过对入驻项目的逐项审核,进一步精简了审批手续、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同时,严格执行窗口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促规范,用制度促效率,促进窗口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三、行政信息公开形式

市城管局信息公开有五种形式: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在局办公大楼一楼醒目位置上墙公开;印刷相关政策法规、行政审批办事流程,审批必须提供材料、服务承诺、办事时限资料在市政府服务中心市城市管理局窗口公开;在局办公大楼大门设置LED屏幕公开;在局移动宣传栏公开。

四、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十八大指导,严格按照省政府、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政务公开各项基础工作,巩固信息公开成果,全面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一)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继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通过完善办事公开制度,提高办事透明度,促进工作效率提高,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注重落实信息公开的实效。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及时更新城管政务公开内容。把政务公开的重点、难点、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信息公开,确保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

(三)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办法,对政务公开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坚决杜绝推诿搪塞行为,通过政务公开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意见,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以公开促廉政。

(四)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快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细化分解各项具体内容、要求责任部门责任人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

 

 

                             2016年2月23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