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城市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4 16:4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城市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府办 <2017>22号),我局迅速根据文件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与整改,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我局职能范围,我局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的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设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配备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2016年我局在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发布信息111条,其中概况介绍4条,法规公文14条,计划规划10条,总结公报26条,人事信息2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3条,财政信息29条,重大项目建设3条,民生建设1条,市场监管16条,社会公益1条,应急管理2条。做到公布内容多样化,公布类别细致化。

二、整改情况

根据文件要求,我局已针对相关公开事项进行整改落实。已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行政许可事项以表格形式具体到每个申请人每月公开一次,并与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做好与“信用海南”的网站链接。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所涉及的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进行了公开。对于信息公开所制定的相关制度也已予以公开。其他与本单位日常工作相关的可公开政务信息,我局均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今,琼海市城市管理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四、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等

1、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琼海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及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方式进行信息公开。

2、制度建设:建立了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及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3、基础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场所设置在城管局一楼,并成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做到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环保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局虽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实施时间短,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完全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处理程序还不够规范。

六、今后工作

接下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充实公开内容,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建设长效工作机制。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上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领导讲话、我局开展的涉及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相关工作,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三)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城管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媒体、政务大厅窗口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四)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琼海市城市管理局

2017年1月18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