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中共琼海市财政局党组关于7月份理论学习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008207348/2019-00287 分  类:其他/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琼海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9年07月3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 主题词:

中共琼海市财政局党组关于7月份理论学习情况的报告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2019年7月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琼海党宣通〔2019〕10号)要求,我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合理确定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了7月份理论学习活动,为我局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现将我局党组7月份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情况

(一)731,我局党组在局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法治政府建设、党内政治生活有关法律法规”为主题集中学习讨论,局党组(党委)成员、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内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学习,引导局党组(党委)成员、分管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在组织完成集中学习以外,整理形成7月份自学材料,要求局党组成员着力抓好自身学习,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安排时间完成7月份自学材料学习,并从参考书目中选取1本图书完成阅读做到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自学内容包括: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央文件原文

(三)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安排局属各支部利用每周五的学习时间,以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自由贸易区(港)100问》、《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内容,并围绕“打造新时代海南自贸区(港)财政”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二、学习成效

我局党组(党委)通过把学习理论、提高认识和研究工作、科学决策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为推动财政业务顺利开展、推进琼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接下来,我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将继续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未来发展思路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精神展开,并结合研讨、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我局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共琼海市财政局党组      

2019731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