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财政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9 15:3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对我局一年来的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情况进行检查。为了提高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和社会服务全面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依靠先进的网络推进依法行政,建好网上服务窗口,经过检查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 

  为深入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促进行政的公开化、透明化和阳光操作,我局行政秘书组和信息中心根据相关要求,不定期公开相关的工作信息和情况。 

  二、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我局积极组织信息 

  系统管理人员学习和使用信息公开系统。实现了本局图文一体化为核心的行政审批、行政办公、财政预算决算等业务的信息公开。自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立以来,我局在市政府的指导下,熟练的使用了信息公开系统并发布了许多重要的政府工作信息。2015年度合计发送信息19篇,发送信息主要栏目有单位介绍、专项工作、财政预算决算、行政审批信息等,相应转发到政府专网。单位负责同志和股室负责人参加电视台在线专访1次。我局在最大程度上做到了政务信息公开,向公众提供财政部门的工作信息并保证了政务公开。  

  三、全面公开行政权力 

  编制的权力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包括行政执法类流程图、行政处罚类流程图、行政许可类流程图、人员岗位职责流程图等,报行政职权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备案后对外公布。 

  公开的形式从有利于群众知情办事和便于监督出发,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在公开栏、简报、广播电视、报刊等形式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窗口公开和网上政务大厅公开,实现行政权力“网上公开、网上办理、网上监督、政民互动”的目标,满足公众知情办事、行政机关高效办公、领导科学快速决策、公众部门有效监督等四个方面的需求。 

  四、加强电子政务建设 

  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和建立服务型政府的需要,电子政务的作用日益凸现,它也是实现办公自动化、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的有效手段。我局专门配备计算机用于网上信息公开工作,将行政权力事项照单公布,行政权力运行过程及结果真实公开,确保行政权力公开信息的及时、真实、全面。 

  以上是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当然也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例如,我们公开的信息并不能够满足所有的社会公众的需要。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和完善政府公开工作,加大公开力度,满足最大程度的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健康运行。 

  琼海市财政局 

  2016年02月22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