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财政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9 15:4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了提高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和社会服务全面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依靠先进的网络推进依法行政,建好网上服务窗口,经过检查我局2016年的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信息公开机制更加完善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一)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将此项工作与全局其他重点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充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各相关科室协作配合的信息公开工作体制,制定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认真做好信息工作指导与监督,积极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局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了《琼海市财政局政务公开审核制度》、《琼海市财政局政务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制度》、《琼海市财政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琼海市财政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 道。 

  二、管理规范,信息公开水平不断提高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创新形式,注重强化信息公开法规学习和内容审核,使信息工作人员明确了解政务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一)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严格按照《要点》的范围和内容,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我局办事流程和工作动态,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二)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四)信息内容审核更加严格。严把政务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都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才予以发布,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    

  (五)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及时公开。  

  (六)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农业行政审批项目的取消、下放及前置服务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及时公开,农业行政审批权力清单信息按实公开。 

  (七)推进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2条。 

  (八)推进行政事业性等收费信息公开。2016年主动公开行政事业性等收费目录清单信息1条。 

  (九)推进国有企业运营监管信息公开。2016年主动公开国有企业运营监管信息1条。 

  ( 十 )及时答复网上公开申请。2016年12月25日,我局在政务公开专栏收到一条关于我市地方债务余额公开的申请。我局高度重视,并及时地针对申请公开的内容做了答复。 

  (十一)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 

   一年来,未收到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政府职能,推行阳光政务,增强政府公信力,推进依法行政,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琼海市财政局 

  2017年1月9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