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5 14: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和《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我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按照《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府办〔2017190号)要求,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情况及做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推进情况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日常工作之中,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组岗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成立由局长王文若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对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日常监督,领导小组组员承担指导、推进、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行政秘书组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2.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公开氛围。通过相关文件,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参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层层发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识,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在公开,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采取多种形式使公众在更大范围、更多渠道地了解财政资金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我局在一楼电子信息屏和公开栏、局微信号、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

1.积极履行财政职责,主动推进信息公开我局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督促各预算单位按时在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专栏公开17年预算及16年决算数据表格和说明,保障预决算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公开信息量达标,每个月更新信息量至少3条,每年更新信息不少于45条。2017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

3.按照法定的时间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即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4.对于要求财政局公开的相关信息,如国有资本整体运营情况;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及经营业绩考核有关情况;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和监督检查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政府债务种类、规模、结构和使用、偿还等情况的信息,除了某些由于相关政策原因不予公开外,其余的我局都按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

5.创新公开方式。我局充分利用一楼大厅的公告栏和电子信息屏及时更新主动公开我局人事任免、监督机制、民主评议信息同时还我局还开设了局微信公众号,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存在的问题

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还存在不足,到目前止,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仍以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为主;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方法手段不够创新、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举措

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财政工作的基本要求,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对公开工作的指导、推进、协调、监督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