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

索引号:-/2019-00372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主题词:

琼海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

 琼海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确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起到实效,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经常化,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等有关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第三条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组织领导。

第二章  考核的内容和标准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方面:各组岗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人明确;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和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和检查落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到第十二条的规定进行公开;按照要求编制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并适特进调整和更新;及时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送交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和电子文本,同时按目录的内容如实向社会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方面:按照规定应该公开的内容及时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及本级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能够根据公开的类别和内容,通过新闻媒体、档案局(馆)、信息查阅中心、触摸屏、公开栏、政府公报,以及听证会、论证会、专家咨询会、新闻发布会等公开载体,选择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切实方便群众知情、办事。

(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方面:建立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基本制度;建立审核、公示、听证等配套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五)政府信息公开效果方面:机关作风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增强;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升;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等。

(六)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规定的其它考核内容。

第五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的标准是:组织机构健全,领导责任明确;公开内容符合规定,明确具体;公开形式多样,实用有效;公开制度完善,执行到位;监督保障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公开效果显著,群众评价满意。

第六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实行百分制量化标准,具体评分标准在当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方案中确定。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第三章    考核的方法和程序

第七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可实行普遍考核,也可选择重点考核,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核单位,考核于年底或次年年初进行。

(一)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或有关股室抽选人员组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小组。

(二)考核小组制定考核方案,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后实施。

(三)考核小组应提前15天向被考核单位发出考核通知,被考核单位应按要求及时进行自查,并形成书面自查汇报材料。

(四)考核小组采取实地考核、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综合评议等方式对被考核单位进行考核。

(五)考核小组综合考核情况,提出初步考核等次,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后下发通报,并将考核结果报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第四章  奖惩

第八条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奖惩制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结果实施奖惩。

(一)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

(二)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在接到考核结果1个月内完成整改,整改结果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没有按期完成整改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取消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第九条  对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九年九月五日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