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3 09:2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通知》(海府办函〔2016〕7号)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行政职权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公开行政职权共6项,其中行政许可公开5项,包括政府投资项目立项(项目建议书)审批、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外商投资项目核准等;非行政许可的行政审批1项,即企业投资项目备案。

(二)财政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公开财政资金使用信息2条,其中预算经费信息公开1条,包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部门收支预算、部门项目支出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等;决算经费信息公开1条,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支出决算、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等。

(三)项目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公开项目信息1382条,其中项目管理制度7条,包括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规定、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管理规定等;项目审批信息1257条,包括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可研审批、可研审批、初概审批等;项目备案信息91条;项目推进情况通报23条,其他信息3条。

(四)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回应情况

2015年,我委接受群众咨询2条,通过网络方式受理,并按要求向群众做出了妥善解答。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接受依申请公开数为1条,通过网络方式受理,已做出了妥善解答。

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承办代表建议意见工作中,我委严格按照《琼海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实施办法》和《琼海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办理程序开展答复工作。针对我委承办的关于“帮助支持大路镇梦幻田洋景区旅游漫道硬板化建设”的建议(第55号)、关于“帮助建设官墓水库绿色生态旅游漫道发展乡村游”的建议(第56号)以及关于“建设琼海储备粮仓”的提案(第57号)建议意见,深入基层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论证工作,收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文件资料,形成答复报告初稿提交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讨论后,按照答复的要求逐一答复。

在答复王一杨代表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帮助建设官墓水库绿色生态旅游漫道发展乡村游”的建议(第56号)中,提出官墓水库旅游漫道的建设,不仅对官墓水库周边9个村小组近千名村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而且对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同时指出官墓水库属于中型水库,根据《海南省河道和水工程管理保护范围标准》(琼府办〔2004〕103号),其保护范围为设计洪水线向外延伸100-300米,如该项目在保护范围内建设,应先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建议阳江镇政府实地勘察,拿出更为科学的道路走线、建设内容及投资规模。待年底编制2016年政府项目投资计划时向我委申报,我委将统筹全市项目建议资金情况及轻重缓急列入年度市政府项目投资计划加以建设。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还不够完善。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广大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强,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琼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2月26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