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5:0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现将我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1、政务公开平台与目录建设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委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内容发布及更新等日常工作,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作用,通过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及时在网站上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2、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我委着力抓好规范性文件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由我委负责起草、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的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如《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规定》、《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规定》、《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管理规定》等,并按要求标识公开属性,以便公众查阅使用。

  3、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投资项目信息657条,其中经济分析信息4条;项目审批信息566条,包括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可研审批、初概审批等;项目备案信息75条,涉及社会发展、文化、产业等领域;项目推进情况通报7条,财政信息4条;其他信息1条。

  4、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情况。2016年我委通过网络方式受理群众咨询7条。均按群众申请要求做出了妥善处理。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通过在门户网站设置依申请公开栏目,公开申请的渠道、流程,不收取任何费用。2016年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三)保障监督机制情况。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工作重点之一,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明确各组室业务骨干负责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内容发布及更新等工作,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二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我委先后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

  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干部对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信息公开与自己关系不大,可有可无,觉得信息公开更新很麻烦。二是工作开展落实不够。工作进展迟缓,更新不及时,成效不明显。三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制度不够完善。四是监督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对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委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基准,围绕我委工作实际,在深化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建立健全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一)强化工作责任。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督导,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业务组室协同配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抓,抓全面,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延伸到日常业务的每一个环节中去。

  (二)完善工作制度。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突出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及时督促各相关组室做好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注重公开内容、属性等。

  (三)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人员调配,加强业务培训工作,督促工作人员掌握新知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琼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月13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