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琼海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4 09:2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8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各项要求,着重抓好制度建设、平台维护、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积极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现将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 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 加强公安业务信息公开

2018年我局党委非常重视公安业务信息公开,局党委每季度听取公安业务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各职能部门落实《琼海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市局政务公开办公室定期通报政务公开工作。2018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公开公安业务信息66条,积极回复网上咨询投诉62件,通过公安业务信息公开,让市民及时了解社会治安状况、公安勤务等工作,与市民保持良好互动。

    (二) 完善公安审批信息公开

    我局行政审批改革办公室,按照局党委工作部署在2018年7月17日前将我局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不见面审批事项和服务管理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同时选派精干警力作为专职进驻人员,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2018年我局共完成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158件,在减少审批环节和缩短审批时限方面很好的为群众提供了相应的便捷服务,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要求。

    (三)及时公开公安公示信息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公示的工作要求,我局认真落实信息推送和双公示工作要求,及时通过媒体和网站多方式向社会公示信息。2018年我局通过报纸、市政府门户网和琼海市公安局网上警局等媒体公示公安行政许可信息214条,公安行政处罚信息16条。

  )增加公安信息公开渠道

2018年我局为增加公安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我局门户网建设的同时,建成了“互联网+政务公开”手机终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对公安业务的了解和办理,全年通过手机终端办理公安业务事项达213件,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相关公安业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加大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公开的内容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强局信息公开负责部门与机关内部各处室之间的联系,及时将各处室能公开的信息发布到网上。

(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除正式文件外,其他由我局生成的对社会公众有指导或帮助意义的信息也要纳入信息公开的范畴之中予以发布。

(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政府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

(四)是借鉴兄弟机关单位的好做法,收集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及时处理网上留言、咨询投诉和相关申请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服务。

 

 

                              琼海市公安局

                            2019年1月14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