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琼海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3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7年琼海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7年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认真办理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全面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度,我局依托市政府门户网建立涵盖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法律法规、通知公告等网上信息公开体系。此外,我局还在各公安窗口单位设立公示栏,公开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公开办理业务的收费标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制大队,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我局信息维护人员从拓宽信息渠道、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及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按照综合性、时效性、便民性、服务性的要求,力求所发布的信息能够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出我市公安便民服务工作动态并要求公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便民、为民、务实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户籍、出入境、治安、车管等行政审批工作工作措施,加大公开力度,保护群众利益、密切警民关系。

(二)理顺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一是充分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公开。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对公布内容进行严格自查审核,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构建政务服务信息查询平台,方便群众快捷查询。期间,梳理并公开行政许可事项,财政决算经费信息。二是开展宣传活动进行信息公开。不断拓展公开渠道,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制度上墙等方式,主动向广大群众公开和群众息息相关的业务工作流程、行政审批流程等信息和查询服务,节省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了与群众的互动交流,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监督。三是开拓信息公开新渠道。我局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其他媒体形式,进一步扩大公安宣传工作阵地,搭建了警民沟通的新渠道,主动公开了各类警务信息,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期间,开展公安法制宣传75场次,悬挂禁毒、禁赌、打击两抢一盗、酒驾、醉驾等,发放110便民服务等警务信息宣传单50000余份。四是做好窗口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利用公安服务窗口,通过文件公开、印发办事手册和一次性告知单等方式,及时、主动公开了可对外公开公安工作事项,为群众提供便利的服务,让各类公安行政审批事项的运作置于阳光之下。期间,印制了户籍、车管、出入境等便民服务事项流程图60幅,现已全部在派出所、交管大队车管所等窗口单位进行上墙公开。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公开落实。今年来,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强化日常检查和专项督察,严厉查处敷衍应对、只公开一般事项不公开重点事项、只承诺不践诺等违法违纪行为。

三、存在问题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

(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信息公开的协调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治安、交管、出入境、办证、消防等部门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参加政府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琼海市公安局

                           2018131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