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琼海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30 16:1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6年琼海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6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各项要求,着重抓好制度建设、平台维护、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积极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现将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我局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固化为文件办理过程的必要环节。截止至12月底,主动公开信息60条。

二、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协调指导局机关各业务部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优化受理、审查、征询、答复等环节,确保答复合法有据、准确及时。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及时回复公民依法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我局政务网站建设

根据用户需求和相关权威机构的评测标准,紧紧围绕全市公安中心工作,丰富内容,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警务咨询、信息发布、网上服务、警民互动功能。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准确、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整合各类警务服务资源,优化网上服务台设置,突出反映我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中心工作的重大举措和成效。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新时期群众的新期望、新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教育培训。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规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通过新闻发布、网上公布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警务信息、工作信息和警方提示。同时,充分借助公共媒体资源,加大法制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政务网站建设力度,巩固和优化现有网上服务,继续推出网上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服务水平。

                                                        琼海市公安局

                                                        2017130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