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规划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制度

索引号:-008207452/2019-00350 分  类:/ 发文机关:琼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4年08月1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1日 主题词:

琼海市规划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制度

  琼海市规划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制度

  为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提高领导决策的准确性,防止官僚主义,个人主义的发生,根据党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集体领导制度

  (一)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遵守集体领导制度,在集体领导下开展工作,不得将个人凌驾于集体领导之上。

  (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团结协调,不准拉帮结派,貌合神离。

  (三)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的原则,凡局内的重大事项均由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不得个人说了算。

  (四)凡下列事项必须由领导集体决定:

  1、办公大楼等基建项目;

  2、公房维修和出租;

  3、大宗物资购置;

  4、干部职工的调入和调出,内部岗位的安排;

  5、临时人员的聘用;

  6、超过2000元的开支项目;

  7、建设工程招标投标;

  8、关键位置重大工程项目规划建设的审批;

  9、其它需要讨论决定的项目。

  (五)班子成员必须执行以下制度:

  1、每个星期召开一次工作碰头会,互通情况,增进沟通和了解。

  2、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工作,解决问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

  3、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摆问题,说真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深入基层制度

  (一)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下基层了解情况,研究工作,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尽最大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二)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要轻车从简,减少陪同,不准给基层增加负担,既不准请客,也不准要求基层超标准接待。

  (三)每个班子成员每月下基层的时间不少于7天。

  (四)班子成员下基层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不准应付了事,回来后要写出调查报告或向局里班子汇报情况。

  三、领导接访制度

  (一)班子成员实行接访制度,亲自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二)要热情接待群众的来访,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决不拖后,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有限归答复。

  (三)规定每月逢5为局领导接访日,由4位局领导轮流值日接访,没有重大原因,不得缺席。

  (四)接访地点设定在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接访台。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