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6: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7年度,琼海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严格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透明度。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2017年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及时调整因人员变动的岗位分工,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人负责日常具体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开展资料整理上报、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等工作,有关工作情况和资料按规定及时上报。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责任,规范公开流程,严肃工作纪律。为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还通过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公开意见箱、咨询平台等沟通交流渠道解答群众疑惑,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三)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做好基础信息公开工作。专人负责信息网站更新维护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要求完善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任免、规划计划信息,及时发布应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信息公开各栏目及时更新,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按要求编制,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及时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三公经费、政策法规、行政执法等方面的信息工作。2017年度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应予公开的信息49条。

二、2018年工作打算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加强制度建设,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效能建设、党风、政风建设工作相结合,贯穿  于日常业务工作当中,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工作。凡属公共服务、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特别是要主动做好商事制度改革相关政策信息的发布,形成社会公众理解、关心、支持工商登记制度的良好氛围。

(二)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丰富依申请公开方式,规范依申请公开程序,提高依申请公开答复的质量和效率。改进完善申请办理流程;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准确、安全;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备案等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

(三)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和渠道。紧紧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突出重点,及时公开取消、下放、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大力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确保公众知晓权;大力推进商品质量检测和消费维权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商品质量监测报告、消费警示和重大消费投诉及处置信息,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文明消费。

 

 

 

                                                                                                      海南省琼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年12月5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