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4 15:0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琼海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我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全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及时更新组织领导,充实人员配备,进一步健全全局参与、上下联动的公开网络保障队伍。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我局进一步完善了琼海市工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相关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确保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够依法、及时获取我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度我局围绕工商中心工作,积极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琼海市工商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合计94条,其中:法规公文4条;总结公报8条;人事信息1条;三公经费1条;扶贫工作5条;市场监管信息60条;社会公益2条;应急管理1条;其他信息1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互动交流栏目及时回复了1条投诉信息,加强了与群众地交流互动,为了解民情、关注民生、对工商事业的监督,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上能按市委市政府规定的要求开展,但仍存在一些需改进的地方,如对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对有些过期、失效的信息不能适时更新,公开形式还较为单一,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一是加强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法规、当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梳理、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补充公开内容。 

 

                      

                        2019年1月10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