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丁式江厅长赴我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示范基地调研项目用地情况工作简报

索引号:008207460/2020-00581 分  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文机关: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0年12月0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主题词: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丁式江厅长赴我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示范基地调研项目用地情况工作简报

2020年11月30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式江带队赴我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示范基地调研项目用地情况。现场查看项目用地情况、发展规划和用地问题,我市市长符平、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李泉、市资源规划局局长陈剑华、大路镇委书记王天利、大路镇长吴丹扬、海南盛大公司王俏等陪同调研,海南盛大公司王俏进行了详细介绍。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示范基地位于我市大路镇湖仔村委会,由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重点打造集世界名优水果引进、选育、示范种植和产业化带动推广、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于2020年成功入选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被省农业厅确定为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共享农庄、科普示范基地。项目规划总用地约3000亩,已种植面积约1000亩,引进中美洲、南美洲、东南亚等地的燕窝果、冰淇淋果、手指柠檬等热带水果400余种,现已建成科普展示区200多亩。

根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要求,需建设对外交流会客厅、外宾接待厅、水果展示厅、科普展示馆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中远期建设用地约100亩,近期急需建设用地约50亩。丁式江厅长在调研过程中,针对项目点状用地偏分散,不利于基础设施配套和使用,建设性提出归拢散远小点状用地和尽量集中成片点状选址的指导意见,便于项目用地开发建设。

目前,根据项目规划设计蓝图,结合丁厅长指导意见和多规合一成果,我局正在协助公司对近期需要动工约50亩服务设施建设用地进行测绘定点、选址(点状用地),尽快启动规划调整、征(占)用林地、农转用等手续,保障项目建设用地。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