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人民政府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琼海市旺海路市政道路工程(原外环北路-富海路))

索引号:008207460/2024-00016 分  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文机关: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23年07月1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主题词:

琼海市人民政府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为做好琼海市旺海路市政道路工程(原外环北路-富海路)征地补偿安置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2021年修订)、《海南省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内容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被征收土地的位置、地类、面积等有关情况

被征收土地位于琼海市嘉积镇里邦村委会、塔洋镇联先村委会地段,具体位置详见项目勘测定界图。用地总面积为10.2498公顷(合153.75亩),依据2021年土地利用现状变更成果,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8.5477公顷(合128.22亩),建设用地1.7021公顷(合25.53亩)。土地权属涉及征收里邦村委会黄泥岭村、后埇村及联先村委会联强村等集体所有土地及未明确使用权的国有土地(实际征地面积以签订的征地协议书及收回协议书面积为准)。

二、土地补偿费及安置补助费标准

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琼府〔2020〕45号)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十四届43次〔2015〕1号)规定的标准执行。

三、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

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海南省征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琼府〔2014〕36号)、《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琼海市规范建设用地报批及土地征收规定〉的通知》(海府〔2015〕91号)等文件执行,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登记确认材料由属地镇政府另行公示。

四、地上建筑物及构筑物拆迁补偿标准

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的拆迁补偿标准按照《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2018年琼海市房屋参考基价的批复》(海府函〔2018〕618号)规定执行。特殊建构筑物需要评估补偿的,按评估价格进行补偿。

五、被征收土地涉及的农业人口安置途径

该项目被征收土地涉及的集体经济组织,经初步估算,可享受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险一次性缴费补贴的人数为513人(最终人数以实际调查公示确定人数为准)。安置途径以货币补偿方式为主,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缴费补贴资金按照征收农用地亩数×征地当期农村居民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530元×180个月×50%进行测算(最终补贴金额以实际计发为准),测算资金为6116094元。对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由属地镇政府将安置补助费拨付给被征地单位。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办法〉的通知》(琼府〔2013〕21号)、《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琼海市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府〔2014〕103号)、《关于印发〈海南省收回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社会保险费补贴办法〉的通知》(琼人社发〔2017〕335号)规定执行。

征收土地涉及拆迁农户住房的,实行货币补偿安置或零星分散安置,具体内容以批复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为准。同时,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征地安置留用地管理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2〕97号)及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的实际情况,满足安置留用地条件的,可按一定比例安排留用地进行安置。

六、被征收土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或者其他权利人对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有不同意见的或者要求举行听证会的,应在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以村委会或村民小组为单位,以书面形式送到属地镇政府(联系电话:塔洋镇人民政府0898-62910351,嘉积镇人民政府0898-62932362。)

特此公告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23年7月13日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