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8 15: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2015年,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及各县区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心,全面、及时、准确将国土资源工作动态、法律法规、公告公示等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常态化、规范性和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有效的促进了机关效能、党风廉政、依法行政的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为切实做好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主要在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公开平台、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不断优化公开平台。我们把局门户网站作为我们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第一渠道,进一步加强了管理维护,及时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针对本局的工作领域特点,对各方面业务工作、各项国土方针政策以及需要依法依规公开的事项做到及时、全面公开。同时,有效利用电视媒体、户外多媒体平台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政务动态、重大事项、土地供应与出让、行政审批等权威信息。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我局结合实际,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明确运转程序和办理责任,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稳步推进。三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在多次安排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外出培训,重点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法规,不断提高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涉密不上网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守国家机密的关系,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制度。

  二、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琼海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85条,全部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问题2次。

  三、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3件,直接申请1件,按时回复3件,办结率为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5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信息发布时效性不强;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样;信息内容单一;公开标准不够具体。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这些重点问题逐步加以改进: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制度和程序,加大国土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做好科学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和公众期盼。

  二是加强教育宣传。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与培训,把握信息公开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真正认识到信息公开是势在必行的大事,突出国土工作重点,增强信息公开实效,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快速、高效、便民。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结合国土工作重点定期组织督查,抓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需要了解事项的信息公开落实,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社情、舆情的监督作用,确保落实社会公众对国土政务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

  2016年2月16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