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国土资源局2017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2-11 15: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 

  2017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编制、上报、发布等工作。现将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协调。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这个核心,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李泉局长担任,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协调和落实,局办公室设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使政务公开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方面都得到充分保障。 

  2、完善工作机制。 

  2017年,制定了《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重大政策措施实行“三同步”制度》等制度,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为民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33条,海南省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125条,主要侧重点以下几方面: 

  1.     局工作动态、部门工作方面共发布了131条信息,其中门户网站发布了72条、琼海市门户网站发布了59条。 

  2.     局门户网站公告公示专栏共发布信息200条。 

  3.     党建信息专栏共发布信息57条。 

  4.     局门户网站不动产专栏共发布信息158条。 

  5.     土地利用管理方面共发布信息125条,其中局门户网站发布了57条,省信息专栏发布了68条。包含了土地供应、土地出让、土地征收征用、拆迁补偿、宅基地审批等内容。 

  6.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共收到省依申请公开平台要求公开信息申请1条,已按要求及时办结完成。 

  四、工作存在问题和计划整改  

  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我局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网上互动交流还不够,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全面,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充实相关人员,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时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