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008207460/2019-00401 分  类:/ 发文机关: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2017年02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5日 主题词: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编制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 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主要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并重点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1、国土资源管理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琼海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等各类国土资源规划; 

  3、有关国土资源统计信息; 

  4、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5、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6、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和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审批流程; 

  7、国土资源管理业务的办理部门、办理程序、办理时间、地点等; 

  8、挂牌督办的国土资源重大、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处理情况,国家土地督察公告和国家土地督察年鉴; 

  9、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以及其他与国土资源管理有关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等; 

  10、机关机构设置及其工作职责、职能; 

  11、干部任免和公务员考试录用、选调和遴选情况; 

  12、局制定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重大政策措施和编制重要规划过程中,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参与,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13、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上述事项的公开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公开形式  

  1、琼海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qh.dloer.gov.cn)是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政府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平台。 

  2、海南省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在海南省人民政府网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hainan.gov.cn/qhxxgk/gtj/),公众可随时检索、查阅。 

  3、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大厅电子大屏幕和电子触摸屏; 

  4、其他方式; 

  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形式获取发布的政府信息,或通过海南市档案馆、市政务服务中心查阅政府信息。 

  (三)公开机构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地点:琼海市金海北路39416 

  联系电话及传真:62922554/6281768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注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局提出申请。我局将按照《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进行处理,符合规定同意公开的,将根据掌握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受理机构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机构: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办公地址:琼海市金海北路39416室;受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 

  (二)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我局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hainan.gov.cn/qhxxgk/gtj/)依申请公开入口或我局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专栏(http://qh.dloer.gov.cn/ysqgk_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56),填写并提交信息公开申请。提交申请后,系统会提供查询号,申请者通过查询号在信息公开专栏查询申请处理结果。 

  2、现场申请。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到我局办公室现场填写并提交《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3、信函申请。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下载并填写申请表邮寄到我局提交申请,邮寄时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字样。 

  通过上述三种方式提交申请,均要求在提交申请表的同时,提交身份证明材料(纸质或电子版),个人提出申请时,应当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时,应当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申请处理 

  我局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本机关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本机关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我局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我局纪检组投诉。 

  监督电话:62810358 电子邮箱:g62810358@163.com

  通信地址: 琼海市金海北路39412,邮政编码: 571400  

  认为我局违反有关规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docx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