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1: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各责任股室及下属单位都依据任务分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认真领会政务公开重要性,我局还编制了《政务公开制度》,要求我局各组室和下属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行政责任清单政务公开

根据省审批办省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海南省行政审批业务标准规范的通知》(琼审办〔2014〕2号)精神,我局坚持职责法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面梳理部门主要职责并填写了部门责任清单。2016年1月12日我局将部门责任清单报送给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多方指导下,我局反复征求多方面意见后形成了最终的《琼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行政责任清单》,现该清单成果已在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三、随机抽查政务公开

根据市府办《关于印发琼海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府办<2016>1号)、琼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情况的通知》、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月报和月公开工作的通知》和琼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情况的补充通知》要求,我局从2016年6月开展随机抽查工作,随机抽查情况在每月25日前报市编办公开。 2016年随机抽查7次,随机抽查结果情况已在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四、行政审批结构职能情况、办事指南政务公开

为方便办事群众,我局编制了行政审批结构职能情况、办事流程等材料,并将上述材料印刷成册,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放置,以供办事群众迅速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和情况,即方便了办事群众,也同时提高我局办事效率。上述材料已在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五、创文工作政务公开

2016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创文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紧扣《琼海市2016年度机关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书》(简称《责任书》)的内容,结合我局工作职责,扎实工作,努力完成《责任书》中我局负责的各项指标,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取得一定的成效,今年12月份我局已向琼海市市创文指挥部上报《琼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2016年“创文”工作总结》,并在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六、我市空气质量、饮用水保护区水质、重点排污单位排污情况公开

一是公开空气质量情况。我局监测站现有5个空气和水质自动监测站,其中包括3个嘉积城区空气自动站和1个国家农村空气自动站,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管理整体运行正常,管理规范。全年空气自动监测站共获得数据206592个,并发布于市政府门户网站、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网站、环境保护部网站等载体,公布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和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二是公开环境质量报告。我局监测站完成编制并公开琼海市2015年度环境状况公报、各类环境质量大气月报和季报、水质月报和周报,共计81份三是公开水环境质量数据。我局监测站开展了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国控断面和跨界断面等8个地表水质断面常规监测,共获取有效数据5108个;开展了乡镇集中饮用水源地基础环境调查和监测,对长坡镇陈占水库饮用水源地、大路镇美容水库饮用水源地等全市10个乡镇集中式农村饮用水源地进行调查监测,获得监测数据508个;开展了我市近岸海域潭门港湾、博鳌湾、青葛港、琼海麒麟菜自然保护区、潭门渔港五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监测,共计获得数据716个,掌握了科学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上述水环境质量信息全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网站、环境保护部网站等载体公布,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对外公布当月地表水水质、城市(镇)饮用水质、城镇内河(湖)水质、环境质量状况等月报信息。四是公布我市重点污染源监测情况。据统计,我市辖区内共有19家重点监控企业,包括1家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3家为省重点监控企业,15家为市重点监控企业。截止今年底,污染源企业监督性监测共计68次,获取废水、废气数据共计1492个,污染源噪声数据552个,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等网站对外公布国控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

七、政务中心业务办理政务公示

2016年,我局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144件环评申请、49件环评验收申请和9件污染物排放许可申请,已办理完成144件环评审批、39环评验收审批和9件污染物排放许可审批,完成率为99%。上述获批的环评审批、环评验收审批、染物排放许可审批,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双公示。

八、财务管理政务公开

根据琼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海财预〔2017〕12号)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实际,将部门2016年预算说明、三公经费预算以及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在市政府门户网进行公开。进一步加强了对财务工作的管理,增强了部门财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以及监督权。

九、监察执法政务公开

我局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违法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截止今年底,我局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2宗,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4宗,共处罚金额6.1万元,7宗案件正在办理中。根据当事人申请,今年我局共组织4次听证会,有效对案件进行听证手续,充分听取了案件当事人和案件执法人员意见和证据,保证我局执法公平性。上述正式下达处罚决定书的案件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