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1: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7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不断强化公共参与,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全年政务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环保部开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主动公开信息445条;受理并办结依申请公开0件,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相关情况。

二、政务公开的主要工作

(一)完善内部公开管理

在省委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琼府办〔2017〕62号)和市府办《关于印发琼海市2017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下发以来,我局数次召开工作会议,对相关文件任务进行具体分解,工作落实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并印发我局《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对我局政务公开的内设机构职责进行了梳理。

(二)强化环境质量信息公开

完成琼海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公报、各类环境质量大气、水质月报、城镇内河(湖)水质月报和污染源季报的编制,共计32份,并充分利用网络、LED屏、多媒体机等传媒,在市委办公楼、主要街区实时发布环境监测信息,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布当月地表水水质、城市(镇)饮用水质、城镇内河(湖)水质、环境质量状况等月报信息及国控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

(三)建设项目环评和验收信息公开

2017年,我局继续强化建设项目环评管理,严把项目环评准入关,共完成审批环评报告表项目51个、环评验收项目41个,同时积极主动为企业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工作提供服务,目前已指导232个登记表项目在环保部开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上完成备案及公示,接受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四)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

根据琼海市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结合部门实际,将部门预算说明、三公经费预算以及部门决算情况的说明在市政府门户网进行公开,进一步加强了对部门财务工作的管理,增强了部门财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了干部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以及监督权。

(五)环境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2017年,我局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违法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截止今年12月初,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3宗,根据当事人申请,截至目前12月份初,我局共组织6次听证会,有效对案件进行听证手续,充分听取了案件当事人和案件执法人员意见和证据,保证我局执法公平性。上述正式下达处罚决定书的案件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六)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根据省审批办省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海南省行政审批业务标准规范的通知》(琼审办〔2014〕2号)精神,我局坚持职责法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面梳理部门主要职责并填写了部门责任清单。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省环保厅多方指导下形成了《琼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行政责任清单》,现该清单成果已在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根据琼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月报和月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按时开展随机抽查工作,2017年随机抽查结果情况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三、存在的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政务公开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强化,工作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国家、省、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一是切实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逐步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重点推进本市环境状况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涉及公共安全和严重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更新政务公开指南和目录,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务公开服务。二是切实强化环保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制定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政务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切实提高环保政务公开工作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保护部信息公开条例和琼海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规定,积极参加省、市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局政务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环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