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就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日期:2017-01-20 17: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6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的规定,严格按照《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的通知》(海府办函〔2017〕1号)文件要求,我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各项政务工作的公开力度,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保障信息发布安全,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机制运行情况

(一)建立工作机构,加强领导。为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和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

组长:王鸿

工作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情况。

副组长:符东日、莫玉柳

工作职责:符东日同志主要负责复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莫玉柳同志主要负责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督促各组室主动公开相关信息、监督组员及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组员:邢增宝、陈健

工作职责:设AB岗,按时按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部署工作任务,促进落实。一是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办事流程、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工作动态、岗位信息、其它政府信息等。二是做好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信息发布。开通琼海市就业E通、完善琼海市就业局公众微信号内容、改版升级琼海市就业局网站等,落实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服务、工作动态、规划计划等栏目信息。

(三)建立工作制度,提升质量。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琼海市就业局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琼海市就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琼海市就业局群众举报和投诉制度》等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对公开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把关,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财政资金使用10条;公共服务类102条;政策解读稿件4条;其他信息4条。开通琼海市就业局门户网站、琼海市就业局公众微信号、琼海市就业E通手机客户端、各镇(区)就业岗位信息宣传栏等平台公开政府信息。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加强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公开政府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预(决)算。细化公开内容,政府预(决)算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目前我局的2016年度的“三公”经费和2016年度预算已经全部公开。

2、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推进就业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促进就业方面的规划、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重点公开各项求职、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实施范围、各项补贴政策的申领条件和程序、各项补贴的管理和审批情况;发布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信息、职业供求和培训信息。

(二)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1、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将公开透明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切实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基本目录的信息发布。

2、强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深入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公布涉及行政职务公开、财政资金使用、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120条。

3、做好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管理好琼海市就业局意见(举报)信箱或网上投诉,对来访信件一一仔细在网上回复或打电话做回复。

4、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改版升级琼海市就业局门户网站建设,大力办好琼海市就业局公众微信号,发布各类正面信息,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微博、琼海市就业E通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媒体作用。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网上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通过自查,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三是政务信息公开渠道、途径、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以及满足公众获知信息的需求性上还需要下功夫。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力度,深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要多多利用多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就业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扩大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动态更新,使群众能够第一时间政府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琼海市就业局

2017年1月4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