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就业局社会评议制度(暂行)

索引号:-708822317/2019-00006 分  类:创业就业/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琼海市就业局 成文日期:2017年02月2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3日 主题词:

琼海市就业局社会评议制度(暂行)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局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试行)》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局实际制定如下制度。

一、评议对象:

市就业局

二、评议内容:

(一)公开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是否充分体现本部门的职能特点,是否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公开形式是否便民、利民,是否通过市人社局网站及琼海市政府网站等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三)公开制度是否规范健全,公开机制是否科学有效,公开程序是否系统全面。

(四)公开效果是否明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否得到基层和群众的认可,是否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五)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及时公开、更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及时答复;申请人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否得到及时处理;投诉处理是否得到及时落实。

三、评议方式:

问卷评议。根据评议内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设计问卷调查表,向社会各界发放或在网上公布,供群众评议;

四、评议活动:

对社会评议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整改;暂不具备条件整改的,要向评议人反馈解释,并积极创造条件适时整改。对于评议反映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按照规定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五、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