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就业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

索引号:708822317/2021-00067 分  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琼海市就业局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主题词:人才;组员;失业保险基金;人事档案;就业政策;组长;劳动力供求信息;就业困难人员;全市失业保险;企事业单位

琼海市就业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

职能配置

琼海市就业局是为人力资源开发和公共就业提供服务的事业单位。我局员工决心以敬业、协同、创新、廉洁的精神,致力于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人才交流、就业创业管理一体化服务体系,创造企业自主用工,个人自主择业的宽松环境,促进琼海市经济发展。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人力资源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发展战略,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2.人力资源市场管理;

3.负责全市人才需求预测、分析与社会就业情况监测,收集、发布人才劳动力供求信息,提供人才交流、职业介绍,促进社会就业;

4.开展职业指导、个人职业适应性测评;

5.企事业单位招聘代理,市外人才引进、市内人才与劳务输出;

6.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政策

7.负责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

8.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发放失业保险金,落实失业保险稳定岗位和促进就业政策,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失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9.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

10.负责人事档案托管人员出国政审、职称呈报

11.联办、委办、自办各类职业培训;

12.开展创业服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13.人才“一站式”受理服务,开展人才认定、人事代理、人才落户、人才评价等24项服务;

14.有关劳动法令政策咨询。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机要保密、综合性文稿起草、档案、政务公开、公务用车管理、政务督查、提案建议办理、新闻发布和舆情应对、会务组织、计划生育、党建、党风廉政、资产管理和财务等工作;负责电子政务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应急管理、信访、综治、维稳工作;按管理权限负责单位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工作,牵头开展绩效考核工作;负责统筹管理单位信息化建设;承担权责清单调整;牵头开展单位行风建设工作;组织制定内部规章制度。

办公室主任:符东日副局长兼

职员:莫小玲(负责收发文及办公室事务管理)

二、就业指导组

负责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负责全市人才需求预测、分析与社会就业情况监测,收集、发布人才劳动力供求信息,提供人才交流、职业介绍,促进社会就业;开展职业咨询职业指导、个人职业适应性测评;开展企事业单位招聘代理,市外人才引进、市内人才与劳务输出;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落实就业援助、就业政策和农民工相关政策负责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负责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

组长:邓明珠

组员:符丹丹(负责社保补贴窗口信息录入)

廖晓青(负责失业登记窗口信息录入)

、失业保险

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监测城镇人员登记失业率失业保险管理和使用发放失业保险金,落实失业保险稳定岗位和促进就业政策,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失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组织帮助其实现再就业。

组长:邓小南

组员:陈少钊(负责失业人员登记工作)

许淑妹(负责稳岗补贴窗口信息录入)

、职业技能培训

协调指导市职业培训工作;联办、委办、自办职业培训;组织岗前、岗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终身职业技能培训;

协助开展职业技能鉴定。

组长:吴海珊

组员:蔡丹萍(负责培训的监督检查)

五、档案管理组

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负责人事档案托管人员出国政审、职称呈报;有关人事档案相关业务。

组长:吴海珊

组员:黄一燊(负责档案窗口信息录入)

柱(负责大中专毕业生服务窗口信息录入)

六、信息管理组

负责管理单位信息化工作,协助办公室做好信息化建设。

组长:莫玉柳

七、创业担保贷款中心

开展创业服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以及贷款发放后的监督管理工作。

主任:张光裕

组员:邢增宝(负责贷款窗口信息录入)

八、人才服务“一站式”受理窗口

人才“一站式”受理服务,开展人才认定、人事代理、人才落户、人才评价等24项服务。

窗口负责人:陈越、薛宏伟

组员:董良相(负责市级人才服务受理窗口信息录入)

王小爱(负责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人才

服务站窗口信息录入)

人员编制情况

琼海市就业局财政预算管理事业编制共11名,其中:领导岗位1正1副,其他管理人员岗位9名。已满编。

琼海市就业局

2019年8月15日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