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5:4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琼海市2017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推进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高度重视,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我局坚持“依法公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和实施。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局政府信息工作进行检查,领导小组成员也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日常检查,如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经常性开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巡查工作,避免了涉黄、涉密信息的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市政府网站中的琼海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及时公开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包括法规公文、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市场监管等信息。如: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及时发布《琼海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含信息中心)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和《琼海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全年共发布信息量80多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在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琼海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有依申请公开的入口和办理功能,另外开设琼海市科工信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我局主动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及相关咨询投诉工作情况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对外公布受理机构,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和电子邮箱等内容。及时回复政府网站中的咨询服务栏目网民提出的咨询信息,2017年没有任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局申请依申请公开信息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效,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形式的还不够丰富。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管理和维护好政府门户网站,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2、继续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中的政策解读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做到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琼海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2017年125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