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琼返琼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428510378/2021-00175 分  类: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01日 文 号:琼海旅文发〔2021〕93号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1日 主题词:

各旅文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琼返琼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酒店疫情防控要求:一是所有入住酒店人员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必须查验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以下简称国家健康码)或海南健康码,扫码以后登录手机号验证"行程卡",手机显示绿码且行程卡提示14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区可入住酒店。提示到14天内访过中高风险区的人员一律不允许办理入住,并告知客人需要在金银岛酒店(市高速路口)集中隔离观察,并立即上报我局和所在镇(区)或社区按疫情防控规定管控。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场地消毒,要求工作人员和游客佩戴口罩,按照要求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和入住登记,有重大情况及时上报我局。三是饭店要严格做好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推荐使用公筷公勺,提醒游客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

二、景区、旅游乡村点疫情防控要求:景区和旅游乡村点要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原则上不得超过承载量的50%,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措施。

三、旅行社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风险研判,优化产品供给,不得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

四、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开机防疫知识提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消费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测健康码等;提醒消费者保持安全距离。加强人流控制,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避免瞬时聚集,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不同剧场之间应当实行错时错峰或者通过不同路径出入场。

五、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疫情防控要求: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服务水平。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馆内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应定期清洁消毒;为观众提供的拐杖、轮椅、雨伞、语音导游设备等物品须一客一用一消毒。在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供观众、读者免费使用。落实消费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测健康码、错峰入馆、控制流量等制度,提醒观众、读者保持安全距离。参观时间要适当压缩。

六、有关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首位意识,切实加强经营活动风险评估,配备防护用品、抓好防疫宣传、做好人员培训、排查安全隐患,落实环境消杀,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等疫情常态防控工作。



                                                                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8月1日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