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旅游发展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6:2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4年,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要求,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旅游行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一是针对新形势新要求,修订了《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梳理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提高申请人获取政府信息的便捷度。

 

(二)完善信息公开平台。

2014年,我通过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和数量均有所增加。官方网站作为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政府信息的官方渠道,一直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主动肩负社会媒体责任,接受社会监督。一是推进技术和模式创新。官方网站努力整合地方资源,稳步推进互动交流,全力打造地方旅游新闻直报联盟。

 

  (三)认真组织信息公开。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紧紧抓住行政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做到固定性内容长期公开,常规性内容定期公开,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中央要求公开的内容及时准确公开。同时,加强专题信息公开。分别设计制作了“聚焦两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寻找最美导游”、“旅游人才”和“旅游廉政之窗”5个重点专题。

 

(四)依法办理公开申请。

本年度,无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切实加强网站安全管理。一是定期对网站相关设备及线路进行检查和维护,仔细排查系统漏洞和安全隐患,针对阶段重点,及时调整加强防范措施,按时备份重要数据。所有设备均安装了正版的杀毒软件和系统软件,有效增强了门户网站抵御风险的能力。二是官方网站相关系统布置了双机热备,并采取了网页防篡改措施。定期进行内部漏洞扫描,定期修改相关系统帐号口令。制定网络安全预案,一旦发生网络信息安全事故,即准确、迅速处理并上报。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 主动公开方面    

1. 本年度,利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305条,其中焦点新闻89条,通知公告含招标公告、工作通知、出行提示等53条,行业动态77条,地方新闻63条,专题专栏123条。中国旅游官方微博发布信息389条    

 2.本年度,公布了2014年部门预算、2013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数、行政经费支出统计数;公布了2014年国家旅游局行政审批事项公开目录。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方面

  

    本年度,没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共接受并及时处理公众咨询、投诉电话306余个、群众来信83封,内容主要涉及旅游投诉、旅游法咨询、节假日安排和旅游规划建议等方面。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虽然我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人民群众和中央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意识不够,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不够充分,有的公开内容不能及时更新

 

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年12月5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