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旅游委2017年度旅游信息化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8-01 15:4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适应旅游产业发展新常态,提升全市旅游信息化建设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科学发展。我委加快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现将2017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工作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高度重视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旅游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对信息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规划和协调,并安排一位负责信息化的同志专门对接此项业务工作,确保了我市旅游信息化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紧跟时代潮流,加强网络建设

  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琼海”、“琼海旅游委官网”、“琼海旅游官方微博”从2015年开通运营至今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实现了旅游宣传品与线上平台的互动,为旅游企业提供了展示旅游形象、展销旅游产品的平台,扩大了新媒体的宣传营销覆盖面和精准度,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使得旅游信息的查找和使用变得更加便捷。

  “发现琼海”官方微信公众号2017年粉丝达1万多人,策划及配合24场活动传播,推送了148次,累计180条图文,图文页阅读次数近42万次,朋友圈、好友分享转发次数达13万多次,海南及琼海本地主流新媒体阳光海南网、海南旅游推广中心、一点资讯、琼海广播电视台、琼海在线等都有转载。

  琼海旅游官方微博在2017年间粉丝数从3976人增加到42551人,累计增加38575人;微博条数从416条增加到3503+条,累计增加3087+条。微博总阅读量约为280+万次,粉丝互动3000+次,点赞1600+次。2017年第一季度获得第2名,第三季度获得第1名。

  三、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提供全面旅游服务

  2017年我市旅游咨询中心共有7座,分别为中原站、万泉湖站、万泉河站、文曲站、多亩站、潭门站、塔洋站,七个站点均有投入使用,主要为游客提供宣传、咨询、投诉、歇息、特色产品展示等,中心内实现了WiFi覆盖、饮用水供应等基本服务。

  四、加紧智慧旅游建设工作

  为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我委在全市主要景点、景区、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都安装上了智慧语音导览牌标识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旅游点全覆盖。智慧语音导览牌借助微信周边摇一摇功能或扫一扫实现旅游引导标识和游客自助导览,方便游客识别当前景点位置,可根据景区需要支持多国语言版本进行语音讲解介绍。在景点、景区门口、售票口、游客热点聚集地放置导览牌引导标识,实现景区标识系统的智能化,方便广大游客实现自助旅游服务。该导览牌共计安装168个,覆盖9个镇区的主要景点、景区、美丽乡村等,深受自由行游客欢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