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农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8 09:3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农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规定,我局认真总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以下年度报告。

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等多方面内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抓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农林局网公开了我局的2016年财政预算。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我局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36件。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主要工作、人事信息、财政监督等信息。

4.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市政府门户网站、琼海市农林局网站及其他途径。

(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1.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情况

201612月,局领导参加了由市政府组织的电视问政活动,积极回应了百姓提出的热点问题,加强了政民互动,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排忧解难。

2.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明确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日常工作有专人抓、专人管。

3.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多项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职责与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明确工作重点,按照年初政府信息年报工作思路,确保信息及时公开;规范落实程序,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及时快速更新难度较大。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大,由于办公室人手较少,从事专职信息公开人员不多,有些重要信息就很难按要求及时快速的更新。

2.公开尺度难以掌握。有些信息是群众想知道的,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应予公开的信息定性不准,尺度难以掌握。

3.信息化人员专业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技术性要求高,信息化人员专业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1.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

2.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3.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开设好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畅通链接,建立与社会和公众信息公开工作的交流和沟通渠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方便社会团体、单位、个人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开。

4.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努力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有效、顺利实施。

                                     

                                        琼海市农林局

                                      2017年1月20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