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制度(试行)

索引号:-/2019-00384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6年10月1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8日 主题词:

琼海市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制度(试行)

 

  第一条 为了保证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着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整体联动、运转协调的原则,依法、有序、逐步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第三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意见;按照各单位职责统一分工、明确任务;通报有关情况;处理有关重大事项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第四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领导小组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具体职责为:
  ()组织和协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具体工作;
  ()制定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工作规则;
  ()编制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工作年度报告;
  ()维护和更新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
  ()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
  ()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检查考评本局机关各组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咨询和舆情的监控与反馈;
  ()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
  ()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其他事宜。

第五条 本局机关各组室负责按要求提供各自工作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并在政府信息制作或形成之后2个工作日内提交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领导小组,由信息领导小组负责日常收集、采集信息的更新与维护,由局纪检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六条 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涉密审查。
  在保密审查过程中,不能确定是否涉密的,由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报经市政府办公室确定。

  第七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负责承办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因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所提出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第八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组负责受理对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接待集体提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第九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1名工作人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联络员。信息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及时、准确、全面地收集、整理、报送本部门的政府信息,承办工作范围内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事宜。

第十一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各组室应按要求及时报送拟公开政府信息,信息格式要规范,内容要完整、准确,并附电子文本。

  第十二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各组室统一公开的涉及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动态,如发现公开的政府信息有误或内容发生变化,应及时告知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信息领导小组,以便及时调整或更新。

第十三条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由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统一受理后,在2个工作日内按申请公开的信息内容分解到各相关组室承办。各相关组室办理的时限比照本制度第五条之规定执行。

第十四条 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的,能明确主办单位的,由主办单位牵头,会同其他单位共同办理;不能明确主办单位的,由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组织各相关单位共同办理。

   第十五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