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2017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2017年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有力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组织领导及机构设立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梁文超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何贤山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我局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局查询、咨询相关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分类整理、系统上传,随时更新政府信息内容。

二是通过新闻媒体进行信息公开。社会保险方面新的政策出台或一些社会保险方面的通告需要发布进,我局及时通过琼海通讯、琼海广播电台、行风政风热线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让广大群众知晓。

三是通过单位LED电子屏幕及政务信息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我局在服务大厅最显眼位置设立公开专栏和LED电子屏幕,及时将社会保险各项规定及办事指南予以公示,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社会保险新的政策、法规,并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四是做好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工作。编印下发社会保险各项业务办事指南;编印工伤保险最新政策汇编、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政策解读等;我们还到琼海国际度假村、百佳汇、银龙影城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制作工伤保险宣传横幅在市内各大工地、琼海12个镇、4个农场人多醒目的地方悬挂;在全市各户外LED电子屏幕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制作宣传车下到各镇(农场)宣传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等等。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35条。其中包括组织机构类信息,政务动态类信息,业务工作类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类等。业务工作类信息比重占90%以上。

二、存在问题

(一)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由于我局办公室人手有限,加之我局业务量繁重的客观原因,从事信息公开的人员有所限制,不能够做到公开及时、更新迅速。

(二)信息公开载体不够全面

目前,我局没有足够的技术支撑开发自己域名的网站,微信平台等,信息公开的载体还局限于传统的模式,没有搭乘上科技软件的便利之车。

 

 

 

琼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2017123

 

 

 

4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