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分享到:
微信
X

标题:琼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信息公开考核制度

索引号:-43850789X/2019-00002 分  类:/ 发文机关:琼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2017年01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主题词:

琼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信息公开考核制度

第一条  为深入推进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本局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本局。

第三条          信息公开考核应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注

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第四条  信息公开考核的标准是: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责任明确;公开内容符合规定,更新及时;公开形式实用有效,方便公众;公开制度完善,执行到位;监督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公开效果显著,群众评价满意。

第五条  信息公开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推进情况。包括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制度建设、保障措施等。

  (二)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包括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发布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答复情况;保密审查制度执行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发布情况。

(三)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四)信息公开监督情况。包括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实行责任追究的情况;对本部门和下属单位工作指导、监督、检查情况。

第六条  信息公开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第七条  信息公开考核采取平时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重点考核与全面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平时考核采取随机的方式,定期考核一般每年一次或者与政务公开考核结合起来进行。考核于年底或次年初进行。

  第八条  信息公开考核纳入本部门行政效能考核体系。对考核结果优秀的,予以表彰奖励;对考核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给予通报批评。

  第九条  本制度自制定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