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水务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6 15: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7年,为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水务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我局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机构。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我局及时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厅办公室,受理机构由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受理26项水务行政审批事项。
  (二)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建立完善了 《琼海市水务局
行政审批和行政管理服务工作规范》、《琼海市水务局政务公开制度》、《琼海市水务局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制度》、《琼海市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制度,建立了琼海市水务局信息发布协调等工作机制。
  (三)完善载体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性。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次性收费、限时办结”的行政审批模式,我局审批办认真做好水务项目受理、办理及跟踪工作。2017年,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68件,其中57办结件,未办结结余到2018年的9件,退件0件,退回作废5件;共受理管理服务事项52件,其中办结52件,作废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8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其中,网上受理1件,全部依时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我局业务实际,不存在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或减免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我局没有此类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将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二)继续树立良好的水务“审批窗口”形象。优化水务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办件速度和质量。加大网上审批力度,方便用户申请办理事项,做好依法行政,依法审批,树立水务厅为民、便民、高效的行政审批 “窗口”形象。 
  (三)继续做好水行政许可项目审批工作。按照市政务中心向社会公布的我局水务行政许可审批目录管理,加强对办件办理过程的参与和沟通协调工作,做好我局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批与办结工作,在规定的审批时限内,力求缩短审批时限,确保水务行政审批工作更加有序、快捷、顺利地完成。

(四)及时报送、更新政务公开信息。
                          
                   


                                                                                  琼海市水务局

2018年1月26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