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审计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20717X/2020-00081 分  类:总结公报/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琼海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2017年03月0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1日 主题词:

琼海市审计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琼海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局琼海市审计局”网站(http://海市审计局.政务)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琼海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98-62932204)。

一、基本概述

2016年,本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落实省审计厅和市政府领导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市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审计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以制度促规范,不断理顺机制和完善制度。积极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职能分工,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和组织工作政府信息网站的维护和日常信息发布,各业务负责审计业务信息公开的上报整理工作。各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得以顺利落实。

)重基础促成效,不断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本局非常重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认真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2016年度,琼海市审计局加强网站建设,专人维护、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截止2016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

主动公开途径。主要通过琼海市审计局.政务网站途径公开,部分审计信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6年无回应解读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文件

五、行政复议情况

2016无行政复议情况

六、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无行政诉讼情况

七、举报投诉情况

2016年度无举报投诉情况情况。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2016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九、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无专门机构,兼职人数3 人。

、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接受培训人员4人。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随着民主化程度的深入,公开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这些问题均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改进。2017年,我们将按照《条例》、《通知》要求,按照“积极稳妥,稳步推进”的原则,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审计结果公开范围,在制定2017年度项目计划时要求能公开的全部给予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

琼海市审计局

201731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