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商务局关于印发《琼海市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餐饮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206994/2024-00035 分  类:商贸、海关、旅游、服务业 发文机关:琼海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2024年03月24日 文 号:海商字〔2024〕28号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主题词:

市委宣传部市科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外事办、美团(大众点评)平台: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琼海市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餐饮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印发贵单位,请认真贯彻落实。


                                                        琼海市商务局      

                                                        2024年3月24日  


琼海市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餐饮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服务与利用工作,加快消费回暖和潜力释放,促消费、惠民生,提振经济。现结合我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规则

(一)活动资金

博鳌亚洲论坛转移支付资金90万元

(二)活动单位

1.指导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

2.主办单位琼海市商务局

3.承办单位:美团(大众点评)平台

(三)发放时间

2024年3月25日-4月25日(以实际发放时间为准)

(四)发放对象

琼海常住居民及游客

二、活动细则

(一)发券平台:美团(大众点评)平台

(二)消费券类型

序号

类型

使用条件

1

餐饮满减券

消费满50元减20元

2

餐饮满减券

消费满100元减40元

3

餐饮满减券

消费满200元减80元

4

餐饮满减券

消费满300元减120元

5

餐饮满减券

消费满400元减160元

(三)活动内容:

1.普发消费券

1)参与商户:在美团(大众点评)平台上注册的我市餐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3)发放规则:采取滚动发放,每轮持续3天。(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4)领券规则:仅限当前地理位置定位在琼海市的消费者抢券,每轮活动每个用户限领不同规格消费券1张。

5)消费券细则:消费券仅适用于餐饮地址为琼海市的订单使用。同一订单只可核销一张消费券。实付满指定金额即可使用消费券,如有部分退款,不符合满减条件,则无法使用消费券。消费券不能兑换现金,不得转让,退款仅退实付金额,消费券金额则退回消费券资金池。

6)使用商家:具体以美团(大众点评)平台上架商家为准。

7)消费券有效期:自领券之日起至每轮活动结束,逾期不用则自动发起退款,消费券自动回到券池,进行下一轮滚动发放。

2.论坛专享券

1)参与商户:在美团(大众点评)平台上注册的我市餐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3)发放规则:3月25日-27日采取现场扫码领券。(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4)领券规则:仅限当前地理位置定位在琼海市指定区域扫码领券,每个用户限领不同规格消费券1张。

5)消费券细则:消费券仅适用于餐饮地址为琼海市的订单使用。实付满指定金额即可使用消费券,如有部分退款,不符合满减条件,则无法使用消费券。消费券不能兑换现金,不得转让,退款仅退实付金额,消费券金额则退回消费券资金池。

6)使用商家:具体以美团(大众点评)平台上架商家为准。

7)消费券有效期:自领券之日起至2024年8月31日,逾期不用则自动回到券池。

三、宣传计划

通过自媒体、融媒体多维度多层面进行广泛宣传,每日高频宣传,协调三大运营商免费发短信通知嘉宾们参加优惠活动。

四、各单位职责

市商务局:牵头负责餐饮消费券活动,负责活动发布和解释;及时总结和报送相关资料。

市委宣传部:负责引导琼海市指定区域内消费者领取论坛专享券;指导市融媒体中心做好本次活动宣传、信息发布等工作;负责活动期间网络舆情监测。

市科工信局:负责保障平台线上核销网络通畅。

市财政局:负责资金协调拨付,监督资金使用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已入驻各平台的企业开展不定时食品安全、禁塑等检查。

市统计局:负责向省统计局提供消费活动佐证材料。

市综合执法局:负责做好行政执法工作。

市外事办:负责对接省外事办,提供参加论坛年会媒体记者等人员相关信息,并配合开展宣传推广,协助做好消费券发放。

美团(大众点评)平台:做好各类消费券发放及核销工作;对每张消费券对生成的每个订单都被精确记录,确保每张消费券的使用可追溯。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本次促消费活动工作,提高认识,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协调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严格过程管理。参与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在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严防抢购、踩踏等事件发生。各相关部门同时加强对各项活动的检查督导,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三)营造良好氛围。相关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借助报纸、广播、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多形式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消费热情,倡导科学、绿色、共享、简约的消费理念,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稳定发展。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