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索引号:-008206994/2019-00155 分  类:队伍管理/组织机构简介 发文机关:琼海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2020年12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主题词:

琼海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琼海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第一条 为提高我局工作透明度,确保发布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一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的政府信息,是指我局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发布政府信息应当遵循及时、准确、一致、便民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第四条 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我局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

  第五条 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采取便于群众广泛知晓的形式及时予以公开。

  第六条 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对同一事件所发布的信息应当准确一致。

  第七条 应当在其职责范围内发布政府信息。依据职权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政府信息。

  第八条 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发布主体有明确具体规定的,从其规定。

  发布政府信息依照法律、法规、规章或其他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应按规定程序批准后方可发布,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第九条 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应当在其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予以澄清。

  第十条 对于我局和其他行政机关联合发文产生的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其中任何一个行政机关申请获取该政府信息。

  第十一条 拟公开政府信息应向拟公开政府信息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发出的征求意见文(函)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基本情况;

  (二)拟公开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意见和依据。

  第十二条 被征求意见机关在收到我局的征求意见文(函)后应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应向我局提出书面函复意见。根据上级有关规定,逾期不答复的,视为同意公开该政府信息。

  第十三条 政府信息涉及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不同行政机关之间对是否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不同意见的,报请共同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和市有关规定决定。

   琼海市商务局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