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统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索引号:-/2019-00280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6年01月0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8日 主题词:

琼海市统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琼海市统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统计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坚持“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统计政务信息进行审查确认,未经审查的政务信息不得公开。 

      第三条  拟公开的统计政务信息必须经各业务组负责人审查后,由分管领导审核,最后报局主要领导审批签发。需报上级批准的,经批准后方能公开,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公开。各业务组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的准确性、必要性负责。 

  第四条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密级规定,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企业商业秘密、家庭和个人隐私等相关的信息: 

  (一)依照国家保密范围和定密规定,明确标识为“秘密”、“机密”、“绝密”的信息或虽未标识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 

  (二)涉及企业单位商业秘密的基本信息、生产经营信息; 

  (三)涉及家庭和个人隐私的城镇及农村住户调查资料、一次性调查资料和普查资料; 

  (四)其他可能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第五条  违反本规定,公开涉及国家秘密、企业单位商业秘密、家庭和个人隐私的统计政务信息,造成泄密事件的,依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保密审查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第六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琼海市统计局 

  2008年1月1日 

  付注:2016年1月8日修订。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