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十四五”我期待丨发展中医事业 为全民健康贡献中医力量

索引号:008207276/2020-00129 分  类:其他/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主题词:

“十四五”我期待丨发展中医事业 为全民健康贡献中医力量

看病、吃药等医疗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重视的民生问题之一,对于十四五规划时期琼海的医疗健康产业,市民们给出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在琼海市中医院国医堂,孙英利老人在排队等待看病。他告诉记者,自己心脏很不好,出门一趟不容易,网上问诊也不太会操作,希望能有医生上门看病。

市民 孙英利:希望十四五期间,琼海的医疗越方便越好,尤其是对老年人这一块最好是能设立家庭医生,家庭医生对老年人来说非常方便,因为老年人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还有各种疾病,我们宁可多拿点费用,也希望有这种形式。

  市民马淑莲表示,中医博大精深,应该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技术,让百姓受益。

    市民 马淑莲:应该大力发展中医事业,你像急性病手术方面,你用西医还是来得快治得好,但是术后以后得靠中医来扶正,加强医护人员,多引进外面一些人才,为琼海市民更好服务。


蔡敏玲是市中医院的一名中药师,她希望能不断得到更多的培训学习机会,提高医疗医技水平,更好服务患者。

琼海市中医院中药师 蔡敏玲:十四五时期,我希望我们的国家和政府对我们中药师这个行业能有更多的重视,还有给我们更多的培养机会,让我们多一点去培养这些合理用药这方面的知识,能够让我们的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合理地用药,然后我们的社会才能够更健康更和谐。


牙科医师郑荣飞从业多年,他希望广大市民能提高牙齿保护意识,也希望同行能多做科普工作。

琼海大众牙科医师郑荣飞:对口腔同行们也说一句话,我们在治疗牙齿的同时,也多对我们广大市民进行一些口腔的教育,建议他们多关注牙齿,教会他们一些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正确保护牙齿的方法。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