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2021年琼海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008207276/2021-00056 分  类:医疗卫生/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年02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主题词:健康事业;疫情防控;会议;城乡居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群众生命;医疗服务水平;创新思路;党内政治;党委书记

2021年琼海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月25日,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就以及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就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程江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甘雷作了题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高质量开创琼海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的报告,市政府办副主任叶萌主持会议。

  符平市长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健康扶贫攻坚,加快健康琼海建设,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系统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大力实施健康琼海行动,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卫生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健康扶贫攻坚成效显著,健康城市建设步履坚实,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重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不断加强,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显著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交出了党和群众满意的“健康答卷”。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科学应对,精准发力,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好卫生健康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以健康琼海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正风肃纪为保障,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作风持续向好,确保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以实干为桨,加快推动事业发展。一要坚持精准施策,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二要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医联体建设规范管理。三要坚持项目支撑,高水平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四要坚持预防为主,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五要坚持量质并举,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六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深入开展中医药服务。七要坚持高效驱动,全面推进健康琼海建设。八要坚持惠民利民,健全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九要坚持创新思路,有效推动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相衔接。十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做好各项卫生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构建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